宜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宜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01-09 11:02   三峡日报  

(2022年1月8日宜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宜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人大工作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宜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高举思想之旗,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担当法定之责,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筑牢法治之基,推动良法善治更加有力;恪守服务之本,发挥代表作用更加充分;提升履职之能,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有效。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五年,也是全面落实宜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的关键五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宜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展现依法履职新作为;要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拓展人民民主新实践;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四个机关”新形象。

会议号召,全体市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勇毅前行,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宜昌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