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举行

2022-01-11 07:38  

1月1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 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讲政治落实到机关职责中、落实到干部日常言行中,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政协主席王均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立新出席会议。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许睿反馈巡察意见。

王立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市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

王立强调,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通过巡察“政治体检”,全面检视各级党组织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抓好问题整改,是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举措。市政协党组要对照反馈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统筹推进抓整改,切实在全面整改、系统整改中提能增效。

王立指出,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我国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矛盾风险进行了高度概括,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面对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宜昌要想实现逆势上扬、跨越发展,必须选准赛道、找准方向。肩负起当好全省“两翼驱动”南部列阵主引擎、成为中部非省会城市龙头的使命任务,实现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强产兴城、能级跨越”奋斗目标,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人民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界别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坚决摒弃“二线”意识,找准自身定位,更好为400万宜昌人民谋幸福。

王立强调,要切实发挥好连心桥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把政协组织打造成为提供决策参考的智库平台、广泛凝聚共识的协商平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事舞台,切实将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强产兴城、能级跨越的火热实践中,更好为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聪明才智。

王立指出,从近20年的发展历史来看,质朴的人民和忠诚的干部,是宜昌实现历史性跨越的支撑。广大政协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要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弄清楚“为什么进入政协机关、来政协机关做什么”等问题,找准人生方向、奋斗目标、成长路径。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长才干、转作风, 努力成为熟悉规律、熟悉城市、熟悉建设、熟悉产业、熟悉治理的行家里手。

王均成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既客观评价了我们的工作,又精准指出了病症、开出了药方,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政协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坚持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症结,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反思反省,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整改持续见效。坚持以改促行,举一反三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记者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