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好每一天 喜迎二十大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01-13 06:57  

三峡日报评论员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干好每一天、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聚焦省委赋予宜昌成为“中部非省会城市龙头”的新使命,深入实施“1+5”行动,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位推进,挂图作战。当前,宜昌正处于新一轮区域赶超跨越的历史关口,置身在一个大发展大提质的火红创业年代。市第七次党代会科学回答了宜昌未来5年“干什么、怎么干”的重要命题。市委建立健全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统筹机制、市级领导领衔的专班推进机制、市直部门牵头的责任落实机制、督查考核评估机制,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科学制定了强产兴城、能级跨越的总体作战图。我们要高扬总体作战图这个“1”,“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当标杆”,锁定8000亿GDP目标,挂图作战、环环相扣、压茬推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每一项任务。

突出重点,全力攻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突出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改革、重大活动、重大民生,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推进强产兴城、能级跨越,归根到底要靠实实在在的项目来支撑,该上的项目要抓紧上、该投入的资金要赶紧投入,要让塔吊高耸林立传递发展信心,让项目接踵落地激发经济活力。要围绕亟须对上争取、科技创新、督办落实、县域发展等关键事项,全力攻坚、重点突破,以重大事项的“一子落”,激发全市发展的“全盘活”。要毫不犹豫、大刀阔斧深化改革,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要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抓好各项重大活动筹备工作,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城市营销,力争办一场盛会、旺一批产业、兴一座城市。要坚持人民至上,善于用经济和市场视角审视民生问题,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在为民服务中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省委提出的“一季度稳是当务之急、工业稳是重中之重、投资稳是关键之关键、市场主体稳定是基础之基础”的战略考量,继续昂扬赛马精神,迅速在全市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干事热潮,奋力跑好第一棒、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