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亮灯致敬道德模范

2022-01-15 08:22   三峡日报  

“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向道德模范学习”…… 1月14日晚,宜昌市民的朋友圈纷纷被致敬道德模范的亮灯活动刷屏。

当晚,城区主要商业街区、公园广场及标志建筑、户外大屏等相继亮灯,并滚动播出“致敬,道德模范!”“致敬,宜昌好人!”字幕,向全市道德模范致敬。路过的市民拍下照片和视频在朋友圈分享,表达对道德模范的敬意。据了解,此次亮灯将持续至1月16日。

近年来,宜昌市广泛开展一系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13人(次)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5人荣获湖北省道德模范,229人荣获宜昌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涌现出罗长姐、刘发英、王华君等一大批在全省、全国有广泛影响力的道德典范。(记者熊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