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树木修剪 行人注意避让

2022-01-21 08:37   三峡日报  

趁着树木进入冬眠期,近日,市园林中心统筹市区两级园林绿化部门全面开展冬季道路绿化树木的修剪工作,对城市主要干道的法桐、栾树、樟树、无患子等树种进行塑形控高除害枝。

此次绿化树木修剪,旨在对绿化树木定干定型,提升道路绿化树木的景观效果;对树木的枯枝、害枝进行清除,防止树枝断裂掉落砸伤行人和车辆;对部分遮挡交通信号灯,影响公交车道的过密树枝进行梳理,保障交通出行安全。

“别看现在刚剪后,树枝略显稀疏,开春后,气温一回暖,树木发芽快,这里又会是一片茂密绿荫。”正在修剪法桐树的邓师傅对记者说。

据市园林中心介绍,本次道路绿化树木的修剪主要集中在西陵区、伍家岗区、夷陵区和点军区。西陵区主要修剪路段为广场路全段,修剪时间为1月17日—1月21日;伍家岗区主要修剪路段为合益路、东站路和柏临河路,修剪时间为1月12日—2月28日;夷陵区主要修剪路段为东湖大道,修剪时间为1月17日—1月26日;点军区主要修剪路段为夷桥路、江南大道(将军路—紫阳)和白马溪路全路段,夷桥路全路段和江南大道(将军路—紫阳)修剪时间为1月5日—2月28日,白马溪路全路段修剪时间为1月5日—1月25日。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园林中心温馨提示各位市民,出行至作业路段时请注意避让,减缓车速,同时也请勿将车辆停至作业路段两侧,避免掉落树枝砸伤。衷心感谢各位市民朋友的理解与配合!(记者 王凌云、通讯员 黄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