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城区又添一口袋公园--乐章园

2022-01-21 08:39   三峡商报  

1月14日,随着钢琴步道装置的安装完工,宜昌城区又一口袋公园——乐章园建成,昔日街头的边角料如今变成了市民家门口绿色生活的主角。

乐章园地处城市中心,紧邻宜昌市行政服务中心、运河公园、三峡广场圆梦广场,面积6千平米。是市园林中心以中国诗歌之城、中国钢琴之城为魂,以运河为谱曲,结合圆梦广场打造诗情画意的灵动空间。

乐章园空间虽小,却内含乾坤,入口引导标志呼应运河公园现有设计元素,更加彰显运河公园景观形象;广场整体采用流线型设计,波浪起伏状围边花坛,运河流域图样的镂空围边材料,更显广场精致美观;镂空装饰材料背后安装灯光,夜间照明与游赏一举两得;内含座椅、廊架、停车位、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休憩、交流、停车功能俱全;更安装了琴键汀步智慧交互系统,让市民每走一步都是乐章。

走进乐章园,只见围边花坛蜿蜒起伏,地面铺装色彩靓丽,花朵树木错落有致,虽然已是冬天,却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原来破乱的边边角角,却被改造的如此精美雅致,出门路过这里,心情都跟着变美了”,家住附近的许女士说道。

去年以来,市园林中心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综合考虑绿地位置、面积、现状、人口密度、周边环境等因素,精心设计,精细施工,加快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市民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愿景,让“绿色小口袋”兜住民生实事的“大幸福”。(记者 王凌云,通讯员 黄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