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江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当好引擎 争做龙头

2022-01-22 07:21   三峡日报  

1月2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参加审议时表示,将勇担“全省南部列阵主引擎”“中部非省会龙头城市”的重大使命,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努力为全省“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泽江说,报告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干货满满、情怀满满,是一个旗帜鲜明、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近20处直接和间接提到宜昌,令人备受鼓舞和鞭策。

马泽江说,过去一年,湖北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气场越来越强、成色越来越足,交出“全年精彩”的湖北答卷,极大地坚定了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宜昌的生动实践是全省的一个缩影。一年来,全市按照“扛起四个责任、带动打造四翼”的要求,感恩奋进、笃行不怠,推动经济增长实现历史性回归、南翼协同取得突破性进展、招大引强收获标志性成果、产业发展呈现结构性优化、城市格局加速战略性重构,充分印证了省委省政府推进区域发展布局的战略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是有力有效的。

马泽江表示,新的一年,宜昌将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路,用实际行动当好引擎、争做龙头。坚持目标引领,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城市50强。坚持项目为王,始终以第一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号工程”,以投资之进促发展之稳。坚持强产兴城,围绕培育6个千亿级、4个500亿级产业,4个千亿级园区,15家百亿级企业,积极抢占全新赛道,加快推动产业裂变,力争五年内工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坚持民生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坚持首季必胜,按照“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年目标”的要求,加强精准调度,推动项目、资金、要素、服务靠前发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记者 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