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力以赴稳增长 决战决胜“双过半”

2022-04-25 07:17  

4月23日,全市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锚定目标、快干实干,坚定信心、应变克难,千方百计稳增长、优环境、促发展,确保以优异“期中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马泽江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全市经济起势良好、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入库大项目、新支撑点明显增多,招商态势、发展质效、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成功稳住了经济基本盘。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忧”的压力,抢抓“变”的机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稳中求进中积累胜势、塑造优势。

马泽江强调,要有力有效抓实项目投资,加快推进城建、交通、工业、社会民生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招商引资,加大对上争取,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抢建设进度、抢投资额度、抢市场份额。要有力有效促进消费回升,着力稳定基本消费,提振房地产、文化旅游、农产品等重点领域消费,巩固扩大外贸出口良好势头。要有力有效培育新的动能,壮大新兴产业,做多市场主体,强化科技创新,持续优存量、求变量、扩增量。要有力有效推进区域发展,迭代城市经济,做强县域经济,搞活农村经济,不断提升市域发展的协调性、平衡性和整体竞争力。

马泽江强调,新的赛道上,我们决不能躺在营商环境的“成绩簿”上睡大觉。要始终保持空杯心态、归零意识,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当务之急要对照结果补短板,彻底整改问题并举一反三,决不讲“客观理由”、找“特殊原因”。长远之策要标本兼治推改革,下大气力解决一批长期困扰企业和群众的体制机制性障碍。

马泽江要求,越是形势复杂、挑战增多、任务繁重,越要担当作为、快干实干、讲究策略。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提振精神状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持续在“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上下功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极端天气应对、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招商局通报有关情况,宜都、枝江、夷陵作交流发言,兴山、长阳、点军作表态发言。(记者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