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邦普供热中心项目开工

2022-04-25 07:44   三峡日报  

4月23日,白洋供热中心暨宜昌邦普供热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由宜昌城发集团城投公司、宜昌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宜昌白洋供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生产运营。

据了解,白洋供热中心暨邦普供热中心项目是服务宁德时代邦普新能源一体化等重点项目,支撑宜昌东部未来城产业发展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用地约255亩,拟建设7台240t/h燃煤锅炉及相关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将生产高压及低压蒸汽,满足白洋化工园区入驻企业的用热需求。

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3台240t/h燃煤锅炉及配套相关的脱硫脱硝、燃油罐区、圆形料场等设施设备,计划2023年3月建成投产。达产后每年可送园区蒸汽280万吨,年收入约7.6亿元,创造6000万元以上税收,至少提供100个就业岗位。

项目负责人高宇表示,集中供热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要求,可以使污染治理集中化,是国家大力倡导和鼓励实施的供热方式。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覆盖周边工业企业供热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工业供热效能、减少过程损耗。(记者谭强明、通讯员吴家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