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念好“培”“联”“广”三字经

2022-04-25 07:53   三峡日报  

“传统的端午节到底是怎样的呢?过端午节是纪念哪位爱国诗人?”……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市妇女儿童中心“童悦馆”,15组家庭带着孩子参与“屈子文化共成长 亲子共读正当时”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开启“共读”之旅。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请各个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老师,针对3至6岁儿童的特点长期开设亲子绘本阅读课程,寓教于乐,让孩子浸润书香、智慧成长。

而亲子阅读活动常态化开展是“爱与书香进万家”亲子阅读公益推广项目的一个缩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积极念好“培”“联”“广”亲子阅读三字经,在全市联动打造亲子阅读体验基地120个,培养出一群亲子阅读领读人,拓展我市亲子阅读线上线下指导服务渠道;以亲子阅读为抓手,联动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探索出了一条辐射面广、影响力大的亲子阅读推广之路;广泛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助力亲子阅读基地创建,推进亲子阅读工作的纵深化发展。

该中心以亲子阅读展演、国学论坛等活动形式为载体,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营造全民读书新风尚。(记者郑健捷、通讯员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