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世界的一扇窗” 媒体争相推介岛上书店

2022-04-26 07:04   三峡日报  

岛上书店,火了!近日,围绕第27届世界读书日,各大媒体都策划了相关报道。其中,枝江市百里洲的岛上书店成为热点,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 4月21日,人民网发起“乡村伴读人”陪远方的孩子读书活动,让乡村伴读人、演员雷佳音和枝江市百里洲岛上书店5岁小书友接力诵读《人世间》;22日,《人民日报》刊发读书日特别报道《广袤山乡 弥漫书香》,人民网视频号推出短视频《有间书屋等你来》,再次聚焦岛上书店…… 看到推介,网友们纷纷留言,“岛上书店为农村儿童撑起了一片诗的天空,照亮了他们的未来,更照亮了祖国的未来”“百里洲花姐姐,用自己微小的光,铺就了岛上孩子走向世界的路”……

据了解,岛上书店所在的枝江市百里洲镇,是一座江心岛,进出只能靠轮渡。2019年,陈木兰放弃沿海的事业和生活,回到家乡百里洲创办岛上书店,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会,把书香送到孩子、农户手中,用书籍打开了小岛连接世界的窗户。陈木兰也因此获评“全国乡村阅读榜样”。(记者杨婧、通讯员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