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宜昌“劳模号”主题公交车开通

2022-04-27 07:35   三峡商报  

91路“劳模号”公交车上线运行 三峡商报全媒记者王康权 摄

4月26日,宜昌市总工会联合宜昌公交集团共同打造的91路弘扬劳模精神主题公交在三峡职院门口正式起航。活动现场,3辆91路“劳模号”公交车上线运行,与广大乘客见面。

弘扬劳模精神主题公交车内外以红色为主色,车身贴有立面主题喷绘,车内张贴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海报十分醒目,并将宜昌代表性劳模人物的照片、简介、服务口号设计在显著位置。宜昌公交91路线沿“中南一路—竹涛路口—夷陵饭店”运行,覆盖人群超过50万人。

主题公交还将通过劳模志愿服务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

“劳模主题公交上线运行是宜昌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劳模和工匠故事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走进基层,走进职工群众的有益尝试。”宜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正宏表示。

下一步,宜昌将推出更多的弘扬劳模精神主题公交,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宜昌“强产兴城、能级跨越、争当龙头”,加快建设“六城五中心”广泛凝聚职工力量。(记者赵国强、通讯员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