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为秭归山里娃圆“科技梦”

2022-04-27 22:08   宜昌科协  

为提升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小学生崇尚科学、热爱航天、探索未知的热情,在秭归县科协的全力支持下,宜昌市科协、市科技馆,来到秭归县杨林桥小学,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培训暨科普大篷车“圆梦工程”进校园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宜昌市科技馆青科中心史主任,就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运动与安全”和“绿色校园”板块,开展培训,听取学校对活动的建议,并对老师和同学们在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现场答疑解惑。

培训结束后,市科协、市科技馆相关专家,又前往太空种子培育基地进行了育苗、移栽等技术现场指导。在科普大讲堂环节,宜昌市东山中学科技辅导员林星老师,用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向同学们传授太空种子科学知识。“老师!这题我知道!”,“老师!太空种子是在太空环游一圈回来的吗?”,孩子们纷纷高举小手,和老师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的“科普大篷车”活动,带来了“笼中鸟”、“穿墙而过”、“光压风车”、“气流音乐转盘”等科普展品,和疫情防控、节能环保、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各类科普宣传展板。孩子们在“看一看”、“试一试”、“想一想”中感受到科学知识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科技梦想的种子正在他们心中悄然发芽。(通讯员 张瑜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