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与中铁二院董事长张敏座谈 为宜昌铁路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022-04-29 06:54   三峡日报  

4月28日,市委书记王立与来宜昌考察的中铁二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座谈。

王立对张敏一行来宜昌考察表示欢迎,感谢中铁二院对宜昌铁路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和重大民生工程。宜昌正加快推进沿江高铁、郑万高铁、宜兴联络线、翻坝铁路等项目建设,努力以铁路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助推稳增长、惠民生。这其中,贯通了鄂西南地区的沿江高铁,是长江流域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主骨干、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主动脉,也是宜昌的生命之线、希望之线、民生之线。服务好沿江高铁项目建设,是宜昌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民生持续改善、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与中铁二院携手做好向上争取,合力推进沿江高铁建设不断提速。真诚希望中铁二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宜昌发展,把宜昌作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试验地,为宜昌铁路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张敏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铁二院作为国内大型综合性勘察设计企业,参与设计了1/4的全国铁路、1/3的高速铁路,业务范围涵盖了铁路、公路、城轨、能源、电力、市政、港口、物流、环保、建筑等行业。我们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宜昌高速铁路、轨道交通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将更多技术创新成果应用到项目建设之中,助推宜昌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汪元程、张立新参加座谈。(记者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