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出“五一”假期提示 非必要不出市 做好防护不松懈

2022-04-29 07:35   三峡日报  

“五一”假期将至,走亲访友、外出旅行及户外活动将增多,4月27日,宜昌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示:非必要不出市,做好防护不松懈,健康快乐过“五一”。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应尽量减少出行和旅行,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出行前应查询目的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按要求做好出行准备,以免行程受阻。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点击“各地防控政策”选项可了解相关信息。

建议符合条件而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尤其是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未全程接种者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完成基础免疫接种超过6个月者尽快接种加强针,筑牢免疫屏障。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常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外出时坚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居住场所注意通风换气。同时,要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不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聚会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记者时刚、通讯员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