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双月协商会暨市委双月座谈会召开 壮大创新主体 聚集创新要素 培育创新人才

2022-05-02 09:24   三峡日报  

4月26日,市政协双月协商会暨市委双月座谈会召开,聚焦“高标准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王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燕元沂主持会议。

王代红等8名委员围绕提高原始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市域创新联合体、高水平推进高新区发展、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用好人才新政等进行发言。

王均成说,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高标准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是宜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发挥全省“南部列阵”主引擎作用的重要抓手,是驱动宜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广大委员要围绕建设区域科创中心凝聚共识,聚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科技服务能力、创新协同能力深入调研、科学建言。要围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发挥优势,助力将各类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创新人才牢牢吸附在宜昌、扎根在宜昌。

市政协副主席张发卫,秘书长张毅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曾庆东到会听取意见建议。(记者 王莹 张若韵 通讯员 张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