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成调研环三峡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

2022-05-07 06:59   三峡日报  

5月5日,市政协主席王均成带队调研环三峡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情况。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炎廷参加调研。

王均成一行察看了三峡大学生物制药与材料化工教学实验中心楼、智慧电力中心等项目建设及GCR淡水生态修复技术应用情况,详细了解了三峡创新港项目进展情况。王均成指出,三峡大学是市委提出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的底气所在,环三峡大学创新生态圈是宜昌建设区域科创中心的重要支撑。要深化校地合作,以系统思维精准对接需求,促进校地一体化发展,将更多高校毕业生吸附在宜昌。要打造创新母港,尽快启动三峡创新港建设,加快推进三峡实验室运行和三峡清洁能源研究院筹备,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要培育创新生态,充分发挥三峡大学区域创新领头羊作用,高水平建设环三峡大学创新生态圈。要围绕环三峡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广泛凝聚共识,聚焦推进落实中的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助力高水平建设环三峡大学创新生态圈。

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市政协副主席陈和春、张发卫,秘书长张毅参加调研。(记者 王莹 张若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