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新建隔离医学观察点交付使用

2022-05-09 07:02   三峡日报  

5月7日上午,点军区新建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交付使用。这也是宜昌市首个新建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该观察点位于点军区桥边镇集镇,占地面积7193平方米,建筑面积3396平方米,设有隔离用房120间、工作用房17间。观察点配套设施齐全,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设计,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及空调、电视、桌椅、衣柜、床等设施,并配备WIFI可随时上网。同时,还备有衣架、拖鞋、床上用品、洗漱用品等。

隔离观察点安全设施完善,防护功能强,设有污染区、缓冲区和清洁区,每个区都有独立功能,人员有不同的操作规范和防护要求。房间与房间之间,房门错开对向,在同时开门的情况下,空气不会形成流通,可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并对生活污水排放和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将通过专业污水处理设备24小时进行监测,严格执行医疗废弃物处置制度和每日消毒制度,确保隔离观察期间安全有序。

该隔离观察点启用后,将用于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医护人员将24小时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从核酸采样到样本登记转运、从每日健康监测到异常反应处理,会让每位隔离人员安全、安心地度过隔离期,从而为全市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记者时刚,通讯员熊向华、周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