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专题调研 破解“两张皮” 推进“深融合”

2022-05-09 07:21   三峡日报  

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认真研究破解“两张皮”问题,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调研采取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调研内容包括部门党组(党委)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具体做法、运行机制、成功经验;党的建设围绕中心、引领发展、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举措、载体、方式;机关事业单位服务人民群众的举措、品牌及成效;党员党性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日常管理监督走心走实的有效载体、诀窍;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在基层的具体表现、产生原因及对策;基层对用好“双争”考核指挥棒、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意见建议等。

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了解掌握党建联系点在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好做法好经验,加以总结提炼,用以指导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提升。(通讯员陈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