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思想上不投机 行动中不犹豫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2022-05-10 06:40   三峡日报  

5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宜昌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王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思想上不投机,行动中不犹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马泽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市领导汪伟、谢胜利、汪元程、张立新、刘洪福、上官福令、张金安、杨卫华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斌参加会议。

王立指出,近期在各级指挥部、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下,宜昌市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顺利完成主城区新一轮扩面核酸检测,这是全市上下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工作方法不断适应形势变化换来的。成绩来之不易,仍需继续努力。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王立强调,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要抓实抓细常态化、长周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将全社会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系统性提升到新高度,做到常态化、长周期打好阵地战,确保具备打好歼灭战的能力。要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加快鄂西南应急医疗救治中心建设进度,抓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建设,推动硬件设施、应急水平实现历史性跃升,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抓好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宣传,提高全社会公共卫生法治意识。

王立指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不断优化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确保疫情防控效果好、经济社会发展质量高。要聚焦重大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纾困,按照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要求,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调研,加强经济研判、分析、调度,落实好惠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积极对上争取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要把消费作为当前提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王立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责任履行好、把群众守护好,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要科学划定社区这个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整市推进筑堡工程,加快城市大脑、行业小脑建设,推动治理架构革命性重塑。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沉到一线、靠前指挥,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加强对潜在风险的研判处置,从源头上强化系统治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持续守牢疫情防线。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宜昌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