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在线办理 当月申请下月到账 首批大学生生活补贴开始发放

2022-05-10 07:07   三峡日报  

“宜昌好给力,1000元的生活补贴已经到账,撸串小龙虾可以安排啦!”5月7日,在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上班的李世林,收到首笔生活补贴,开心地和外地朋友们分享喜悦。

当天,宜昌市人才新政后首批大学生生活补贴正式发放,和李世林一样,633名符合条件的本专科以及硕士研究生,每月将陆续收到500元或者1000元的生活补贴。此外,还有75名博士的生活补贴已审核通过,即将分批发放。数据显示,首批大学生生活补贴发放总金额预计达754.1万元。

李世林告诉记者,他是2019年研究生毕业后到宜昌上班。2021年10月,听说宜昌发布新规,对毕业5年内到宜昌城区企业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硕士研究生、本专科生,3年内每月发放1000元、500元生活补贴;首次到宜昌工作或首次来宜创业的博士研究生,3年内发放15至30万元生活补贴,他便一直关注。

2022年3月,大学生生活补贴服务正式上线,李世林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扫描添加“宜才码”微信小程序,进行分类认定后,在线完成了大学生生活补贴申请。“全程线上操作,很方便。”李世林点赞说。

李世林的方便得益于大学生生活补贴申请流程的不断简化。为了方便大学生申领,“宜才码”小程序与市直部门相关系统进行了对接,实现了数据共享,可适时提取申请人社保参保、市民卡等信息,无需大学生再提交相关申请资料,且当月申请的补贴下月即可到账。

据统计,人才新政发布以来,我市新达成就业意向大学生超过10000人,同比增长50%以上。(记者刘晶晶、通讯员熊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