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城市品牌标识、文旅IP形象与文创产品发布

2022-05-12 07:26   三峡日报  

5月11日,在2022年宜昌城市品牌推广周启动仪式上,宜昌市发布宜昌城市品牌标识、文旅IP形象与文创产品。

宜昌城市品牌标识由字母“U”“I”、微笑元素、叹号、连接号组成“Yi”,组成部分的不同颜色分别代表着活力、自然、未来、多元和热情,整个Logo代表着宜昌人与自然、人与人文、人与科技、人与城市、人与未来的和谐共处。宜昌文旅IP形象,分别为豚憨憨、粽满满、电能能、橙甸甸。

宜昌城市品牌标识

城市品牌标识是一座城市的城市精神、城市品质、城市品位的外在表现。好的城市品牌标识能大大增加城市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美誉度。

本次宜昌城市品牌标识的设计创意以“你我宜昌”为人文内核,体现“人”与“人”,“人”与“城”的互动,把城市与自然、科技、未来融为一体,构成了现在的宜昌。在“你我宜昌”的基础上进行元素提取,设计分别提取了“你我共融”、宜昌首音(宜Yi)、代表热情友好的微笑弧线、充满惊喜的感叹号以及代表连接的最小元素点。将5个创意元素进行揉合与再设计,打造出全新的宜昌城市品牌标识。

城市品牌标识在融合了5个元素基础上,对颜色进行了再定义。分别选择充满活力的红色,传递热情的橙色,代表自然、生态的绿色,能够传递更多元的发展与可能性的蓝色以及代表科技与无限未来的深蓝色。

这些颜色和创意元素,共同传递出宜昌这座城市的文化与魅力。宜昌是一座令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人心旷神怡的城市,也是一座令每一个没有到过的人心仪已久的城市。

全新的城市品牌形象将会在城区街道、景区景点以及互联网媒体等场景与平台进行传播,扩大宜昌城市品牌的传播力与影响力。

宜昌文旅IP形象

宜昌物产风貌,文化厚重,文旅资源很多,经过权衡,最终选取代表宜昌农业物产的 “秭归脐橙”、代表宜昌生态环境的“长江江豚”、代表屈原文化的“端午香粽”、代表宜昌中国动力心脏的“水利电能”四个形象作为宜昌城市文旅IP形象的原型。

四个形象元素经过设计师的画笔,被赋予了或可爱或呆萌的外表,并正式成为宜昌城市文旅的形象大使,肩负各自使命,欢迎八方来客。未来四位IP将会出现在各种文旅宣传场景中,例如著名的国之重器——三峡大坝、正在建设的西坝不夜岛、香溪水上公路以及屈原故里等景点。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熊东华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