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生活企业用工 社区“零工驿站”让创新创业更具活力

2022-05-19 08:51   三峡日报  

“你们信息发布出去不到1小时,我就接到了14个咨询电话,有3个人约好了面谈时间,效率太高了!”日前,伍家岗区万寿桥街道万达社区“零工驿站”刚上线两小时,社区网格员就接到宜昌万达广场沃尔玛超市人事经理金女士的“报喜”电话。

当日,89条万达社区“零工驿站”信息通过17个社区网格微信群、伍家人才微信公众号发布,24小时内获得1.6万社会点击量。

水管坏了找谁修?零工岗位哪里找?服务百姓生活、服务企业用工是社区“零工驿站”的基本功能。“零散工”通过实名认证后即可发布自己的信息,既不用蹲守街边揽活,更避免了“野广告”满天飞等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社区“零工驿站”还具有发布培训信息、宣传人社政策、维护劳动权益三项便民服务功能。网格员通过网格微信群、社区抖音号、微信公众号,将“找零工、打零工、想培训、问政策、要维权”五类便民服务信息推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目前,城区已建社区‘零工驿站’19个。”宜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携手更多的街道社区,加快推进“社区零工”驿站建设,让“筑堡工程”创新创业场景更有活力。(记者 胡兴军 通讯员 魏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