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会议举行 贴地行走 身入心到 务求实效

2022-05-24 07:02   三峡日报  

5月23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厚植人民情怀,贴地行走、身入心到、务求实效,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确保经得起群众评价和历史实践检验。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市领导汪伟、汪元程、周正英、张立新出席会议。张桂华、汪元程分别汇报了宜昌市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

王立指出,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上下要按照“下基层要身入心到、察民情要全面精准、解民忧要务求实效、暖民心要主动及时”要求,带着感情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决不能交通方便了,与群众的距离却变远了;决不能通信便利了,与群众的沟通却变难了;决不能学历提高了,群众工作的能力却退化了。

王立强调,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不断砥砺初心使命,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不懈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守护好一方百姓的幸福。要与整市推进筑堡工程结合起来,夯实基层基础,用好信息化手段,依托城市大脑推出一批数字化应用场景,让基层党员干部腾出更多时间与群众“打成一片”,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与守住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保持“宜昌不立危墙之下”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靠前解决矛盾纠纷,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力争将风险隐患排查在一线、整治在萌芽、消除在始发,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与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工作要求,深入企业一线,强化政策协同,聚焦降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整治“微腐败”问题结合起来,加强改进调查研究,整合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现一条热线听民意、解民忧,提升捕捉社情民意的敏锐度和解决问题的时效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