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表彰!宜昌这些集体和个人上榜

2022-05-25 22:57   宜昌发布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5月25日在京举行。

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命令,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全国公安系统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宜昌2个集体、4名个人位列其中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甘春林 宜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处突大队大队长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枝江市公安局顾家店派出所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王林军 宜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侦查大队教导员

孟凡建 宜昌市公安局 大队长

章红艳(女)宜昌市公安局信访处处长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贺家坪派出所

一起来认识一下

这些集体和个人

↓↓↓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甘春林 宜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处突大队大队长

在特警支队工作12年以来,甘春林同志认真履行职责,带领大队民警先后4次制服劫匪、解救人质,摧毁涉黑涉恶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名,缴获毒品及制毒原材料600余公斤。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该同志主动请缨,带领大队青年民警驻守宜昌市定点治疗医院100余天,处置不配合治疗警情5起、化解纠纷60余次、排查安全隐患800余处,维护了宜昌“火神山”的治安秩序。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先后被评为湖北省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枝江市公安局顾家店派出所

近年来,枝江市公安局顾家店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市率先开展农村警务改革创新,取得显著成效。警务机制新,坚持以基层警务引领带动基层治理理念,整合多站驻村资源,构建“六站合一”农村警务工作新机制。群防基础实,大力开展群防群治,创建“治安户长”群防品牌。矛盾化解好,积极构建调解力量多员、方式多样、层级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服务群众优,不断推动“放管服”业务下沉至站村,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站”。平安底盘稳,社会治安满意度位居宜昌市乡镇第一名,矛盾纠纷化解成功率98%以上。先后被授予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一级公安派出所”,全省“最美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群众满意的单位”。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王林军 宜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侦查大队教导员

王林军同志立足岗位,勤学善思,主动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智慧赋能,服务支撑新型网络犯罪打防工作。近年来,他深度经营并全程参与侦破各类重大刑事案件500余起,摧毁犯罪团伙300多个,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2200余人,其中省督、部督以上重特大案件32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被聘为湖北省公安厅省级教官,多次在全省授课。

孟凡建 宜昌市公安局 大队长

他是精锐的战斗员,破获重案要案百余起,其中部督案件32起,省督案件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93人,缴获毒品100余公斤。他是忠诚的勤务员,总是将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跳江救起轻生女子,疫情来袭他冲锋在最前线,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警十六年来业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并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十佳破案能手”等荣誉。

章红艳(女) 宜昌市公安局信访处处长

扎根信访岗位17年来,章红艳同志接待处理来信来访万余件,通过办理信访事项,查破刑事案件100余起,帮扶救助困难群众60余人,为信访群众争取司法救助金近百万元。风雨17载,面对信访群众,章红艳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成功化解一批批纠纷、解决一个个难题。她用自身辛苦,解百姓疾苦,获群众点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安信访干部的坚守与担当。她带领的信访处先后被授予全国公安信访窗口示范单位、全国公安信访积案集中攻坚成绩突出集体。她个人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成绩突出女民警、湖北省公安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贺家坪派出所

近年来,贺家坪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立“1+5”党建工作法,积极探索“2+2+X”农村警务模式,打造“交管‘路长制’”和“治安活跃要素管控”品牌,创新“无诈乡镇”守护“钱袋子”战法,探索“一警多能、多效”素质工程,扎实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建设,着力打造了“平安乡村”建设新样板。近五年无“命案”发生,连续四年亡人交通事故“零发生”,2020年6月以来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零发生”。其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湖北省公安机关人民满意基层单位”和“湖北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成绩突出集体”,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