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创建752家无烟党政机关单位

2022-05-26 07:38   三峡日报  

5月25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宜昌持续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截至目前,宜昌市共创建752家无烟党政机关单位,实现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部禁烟的目标。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宜昌市党政机关(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各级党政机关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纷纷制订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管理制度;室内区域全面禁止吸烟,有明显禁烟标识,无烟具摆放,规范设置室外吸烟区;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定期监督检查,维护无烟环境;机关范围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无烟草广告,无烟草赞助。 下一步,宜昌市将全面积极倡导戒烟,加强培训动员,营造全员参与的建设氛围,将控烟工作充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建立党政机关全面控烟的长效机制。

同时,对无烟党政机关的日常管理将纳入到文明单位、健康单位建设测评体系中,与文明单位、健康单位的复查同步进行,对于复查中不符合标准的,将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将撤销无烟党政机关称号。(记者时刚,通讯员方敏、刘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