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20年顽疾!点军区专项整治废品回收站

2022-05-26 16:49   三峡宜昌网  

5月26日上午8时许,伴随着挖掘机“轰隆隆”的作业声,位于点军区至喜社区紫阳大道两家经营20多年的废品回收站被依法拆除。

“废品回收站整治后,街道亮堂多了,生意才更好做!”在周边从事经营活动“台铃电动车”商户倪洲对该路段的拆违整治效果赞不绝口。拆除前,在总占地面积756㎡的两家废品回收站内,堆积成山的废铁、钢材、铁棍和地面上随处散落的弹簧、铁片,令人触目惊心。经过由点军区城管局、点军街办、至喜社区居委会组成的清违工作专班长达数小时不间断的清理,废品不断减少,地面看起来既干净又清爽。

据了解,这两处废品回收站属于违章搭建,露天堆放的废品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不仅污染环境,还存在火灾隐患等多种问题,群众反映意见大。清违工作专班多次入户宣讲政策并成功劝导搬迁至其他经营场所,先拆“心墙”,再拔“钉子”的工作方式,充分展现出拆违背后的温情与温度。(通讯员 吴璐朵 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