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故里”宜昌电竞旅游嘉年华举行

2022-05-30 07:06  

5月28日至29日,“屈原故里”宜昌电竞旅游嘉年华暨英雄联盟手游全国联赛南部大区赛在宜昌奥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燕元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毅,市政协副主席冉锦成,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斌出席活动。

本次赛事由市文旅局、腾讯公司联合主办,是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赛事以传承和弘扬屈原文化为核心,将通过电子竞技赛事和青年力量,向海内外推介宜昌,展示“屈原昭君故里 三峡生态名城”的形象魅力。活动现场,电竞舞台体现了“一半山水一半城”的设计理念,表演环节结合“端午龙舟鼓乐”等形式演绎了屈原精神,打造了潮流电竞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视听盛宴。

据介绍,我市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在“电竞+”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着力挖潜,大力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电竞IP与文化、体育、旅游、科技、信息等产业融合发展,谱写宜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孙晓陵 何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