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军区牛扎坪村:乡村摇滚也“疯狂”

2022-05-30 19:46   三峡宜昌网  

5月29日晚,点军区牛扎坪村举行了盛大的“四季采摘节暨花木城周年庆·露天音乐节”。夏日星空和农家灯火就是天然大“荧幕”,农村休闲文化广场就是群众大“舞台”,活动现场,100多名当地村民和慕名前来“打卡”的游客随着热辣的音浪一起舞动,活力非凡!

“没想到在农村还能参加这样新潮的活动!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在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就读的市民小高,专程带着来自美国加州的留学生同学一起参加。由她们打“头阵”,40多名现场观众自发围成大圆圈,欢快地跳起“兔子舞”。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摇滚乐,“刘畊宏女孩”“王心凌男孩”等网络热门唱跳,融合多元流行音乐元素的“牛村音乐节”,不仅汇集宜昌本土音乐团队,现场还设置有多个观众互动区,如嗨啤大赏、深夜烧烤、农家集市等,让人感受到别样的农村风采。牛扎坪,又火出“圈”了!

作为乡村文化的“聚宝盆”,牛扎坪村通过“露天音乐节”“夏日星空晚会”“遇见你遇见爱”“大咖话振兴”等更现代、更时尚的方式,打破与城市之间的文化认知差异,探索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让“文化振兴”更具打动人心的力量。(通讯员:吴璐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