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举行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15人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2022-06-01 06:45   三峡日报  

5月31日,宜昌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三峡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现场宣读市委书记王立《致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发布15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

王立在信中代表中共宜昌市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少年儿童朝气蓬勃,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所在,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全心全意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了中小学营养午餐、晚托没着落的问题,投入资金打造了“清凉教室”,“儿童优先”理念已经成为社会共识。

王立在信中勉励广大少年儿童要志存高远,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美好的渴求、对探索的兴趣,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今天做宜昌的好孩子,明天做宜昌的建设者,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要润心笃实,传承以屈原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强健体魄,在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中,经历风雨考验,淬炼坚强意志,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练得棒棒的。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发布、连线采访等形式,重点展示了6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9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这15名优秀少年是在全市各地中小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的。他们在勤学上进、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热心公益、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为全市少年儿童树立了榜样。活动还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发英、奥运冠军汪周雨等先进模范人物,为孩子们送上了“云寄语”。

发布活动上,好少年代表通过视频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市政协副主席冉锦成参加活动并为好少年颁奖。(记者熊东华、通讯员郭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