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在宜调研时强调 守正创新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02 06:44   三峡日报  

5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率调研组来宜调研茶叶产业链推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湖北实际,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传承茶文化、做大茶产业、强化茶科技,全力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湖北宜红茶业有限公司、宜都东阳光集团、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峡国际旅游茶城、萧氏茶叶精深加工园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农业农村厅及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四地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征求部分茶产业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及全国、省人大代表对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刘雪荣指出,开展茶叶产业链推进工作调研是贯彻落实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的具体行动,是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茶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加大《湖北省促进茶产业发展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凝聚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社会共识,依法治茶,依法兴茶。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推进茶产业标准化、品牌化、数字化、国际化建设,建强基地、拓展市场、培育品牌、做强龙头,不断延伸茶产业产品链、价值链、供应链、创新链。要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形成促进茶产业发展的工作合力。

刘雪荣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守正”内涵,找准“创新”要领,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立法工作上,实行“同向同行、并联并行、直通直行”,开展“小快灵”立法;在监督工作上,努力在综合运用各种监督形式、增强监督效果上展现新作为;在代表工作上,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坚持四级人大联动、五级代表参与,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肖伏清,市领导罗毅、李向东、谭建国等参加调研。(记者陈曦、通讯员王昌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