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六一”

2022-06-02 08:28   三峡日报  

伍家岗区岳湾路小学载歌载舞庆“六一”。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王昌明 通讯员 佘昌坤 王超 但军 摄

点军区五龙小学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黄翔 通讯员 李林蔚 摄

第二十五中开展以楚文化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王昌明 通讯员 佘昌坤 王超 但军 摄

市中心人民医院志愿者装扮成卡通玩偶,在节日为儿科门诊的小患者送上鼓励和礼物。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王昌明 通讯员 佘昌坤 王超 但军 摄

镇镜山小学的旱龙舟比赛。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王昌明 通讯员 梁晓薇 摄

素养展示亮风采

5月31日,宜昌市青岛路小学举行“庆六一 迎端午” 素养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端午传情 童心筑梦”,分为艺术展演忆屈原、游园互动品端午、学科展示话未来三个篇章。伴随着千人齐诵屈原名篇《橘颂》,素养展示拉开序幕。游园互动环节,三年级的孩子们通过“以诗会友”,跨越时空与屈原“对话”。五年级的学生则通过手工制作等劳动实践,亲身感知传统文化、体验端午民俗。学校还将屈原文化进校园、传统节日课程与各学科教学相融合,以端午为契机,以静态作品和动态创作相结合的方式,深挖、展示屈原文化内涵。(记者 付江山 通讯员 黎雪)

社区送来了礼物

“书包好漂亮!谢谢社区的哥哥姐姐们!”5月31日,宜昌高新区生物产业园东锦苑幼儿园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六一”儿童节前夕,东锦苑社区和共青团宜昌市委联合,给辖区内东锦苑幼儿园的40名困难儿童送去“助学大礼包”,包含书包、文具盒、水彩笔、剪刀等学习用品。

东锦苑社区是宜昌市最大的公租房小区,小区边缘户多、困难家庭也多。为了精准帮助困难学子,东锦苑社区启动了“花园计划”,这是一个从幼儿到青少年、覆盖儿童成长全周期的帮扶计划。此次帮扶是该计划“把爱送到家”的活动之一。“花园计划”今后还将开展青少年儿童心理辅导和法治教育等活动。(记者 郑延)

巡演忙不停

5月31日,宜昌金东方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开展“益”起“童”行活动,用特别的方式欢度“六一”儿童节。

活动包括“‘点靓’校园微角落、社团巡演、班级游园、社团义捐”4个主题内容。

在操场上,师生共同观摩美术、音乐、体育、创客等不同类型的社团带来的精彩巡演,社团成员或表演或走秀或歌舞展现个性风采。教室里分年段设置了有趣的“班级游园闯关”,各种益智游戏好玩又具有挑战性。

64个社团精心准备的特色摊位,遍布校园各个角落,摆的都是学生的原创作品。音乐类社团联合举办“慈善义演”,美术类、创客类社团展示精美的手工作品,机器人、编程、体育等社团带来好玩又动脑的体验。

当天的义捐活动,学校共募集款项1万余元,将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记者 蔡昶 通讯员 胡振华)

“大手牵小手”

5月31日,天问高中与夷陵天问幼儿园第四届“大手牵小手”联谊活动拉开帷幕。高三年级的哥哥姐姐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在14项“共筑航天梦”的游戏大循环中放松心情、增进感情。

操场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模拟离心机、直升机吊救、着陆冲击、野外生存、重返地球等极具教育意义的创意游戏轮番上阵,大家在游戏中体会团结协作的快乐。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与哥哥姐姐们交换了彼此精心准备的礼物,并献上了精彩的才艺表演。

天问高三学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在紧张的备考中释放了压力,更加从容迎接高考。(通讯员 梁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