猇亭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2-06-04 09:16   三峡宜昌网  

日前,猇亭法院法官文巧玲、法官助理冯辈蓓分别走进猇亭区第一小学、长堰堤小学,紧紧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开展宣讲活动。

她们围绕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如何依法科学带娃”等内容,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向大家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家长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与法官深入交流,分享自己的教育心得。通过讲座,增强了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们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法律意识;帮助家长们更好地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

“送法进校园”活动是猇亭法院贯彻落实司法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猇亭法院积极创新普法方式,通过“点单式”普法,将普法模式从“讲什么听什么”向“听什么讲什么”转变,通过前期走访学校,主动“问需”,了解家长困惑,提供了“独家定制”的法治课堂。 (通讯员 吕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