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优质项目将推荐参加省级选拔赛

2022-06-06 06:38   三峡日报  

6月2日,由省人社厅指导,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市人社局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宜昌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自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发展前景良好、契合当下创新创业热点的优秀企业团队的438个项目积极报名参与,其中青年创业组报名171个项目,青年创意组报名267个项目,涵盖医疗健康、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TMT、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及装备制造等各个领域。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从两个赛道中各评选出30个优质项目参与此次市级选拔赛决赛。

决赛现场,两个赛道的选手分组以路演方式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其中“大尺寸单晶金刚石的合成及应用”和“‘希萌’腹部出血辅助定位专家”两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各获得3万元的奖励。大赛组委会将分别推荐两个赛道的优质项目参加省级选拔赛,并对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持续跟踪,提供相应政策支持,助力优质项目在宜昌落地发展。(记者时刚、通讯员郑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