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届残运会将在宜举行 乒乓球、田径两大项目于6月13日率先开赛

2022-06-07 06:50   三峡日报  

6月6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新闻通气会在市残联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宜昌市承办此次省残运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并介绍了6月13日至17日即将在宜昌开赛的乒乓球、田径两大项目的相关情况。

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是我省实行省运会和群众体育运动会分设后的首届残运会。共设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和田径、游泳、旱地冰壶、特奥轮滑七个大项,其中乒乓球、羽毛球和中国象棋纳入省十六运会范畴。

参赛运动员涵盖视力、听力、肢体、智力等4个类别残疾人,有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和宝武钢铁集团等18个单位报名参赛,预计共3700余人积极参与,是我省迄今为止,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残疾人体育盛会。

整个赛事将分四个批次于6月至10月渐次进行。其中,乒乓球、田径项目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宜昌市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和宝武钢铁集团等18个参赛单位的400余名运动员将齐聚宜昌参赛。

宜昌作为本届省残运会的东道主,将有125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七个大项角逐,是18个参赛单位中规模最大、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代表队。第一批举办的乒乓球、田径两大项目,宜昌有45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其中乒乓球项目19人,田径项目26人。

宜昌市奥体中心、宜昌市体育中心将作为省残运会主要场馆,体育中心体育馆作为开幕式举办地。

会上还正式发布了省第十一届残运会会徽、主题口号。省残运会会徽的主题图形,呈现轮椅上的残疾人运动员奋勇向前的姿态。右下方以直观形式展现省残运会举办时间2022和城市宜昌。整个会徽在视觉上呈现残疾人运动员超越生理障碍的勇气和信心,充分展现了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此次省残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因爱绽放,为梦飞翔”。同时,省组委会还审核通过了“办好残运会 关爱残疾人 共建文明城”等16条省残运会宣传标语。

据了解,此次省残运会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三个项目同时也是省十六运会项目,为保持两个赛事的必要统一,省残运会吉祥物直接使用省十六运会吉祥物“橙橙”,裁判员、志愿者服装直接使用省运会服装加印省残运会会徽。而省残运会会歌创作正在进行,预计于7月完成。(记者时刚,通讯员邹远峰、汤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