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店街道入户征求百姓烦心事——30年的老建材市场拆了

2022-06-08 06:50   三峡日报  

“轰隆!”6月7日,随着最后一片钢架棚倒下,马家店街道老建材市场,结束了三十年的历史使命。这个市场的拆除,也消除了威胁周边群众多年的安全隐患。

马家店街道老建材市场始建于1992年,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主体为钢结构临时房,现存房屋主体结构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加之近年来部分居民向里面倾倒垃圾,周边车辆随意停放,俨然成为居民眉头紧锁、谈之色变的烦心事。

“希望尽快拆除,就怕哪天倒了砸到人。”拆除现场,居民董传梅奶奶言辞恳切。如今,董奶奶和周边群众的担忧也解除了。

群众的呼声,就是政府必须努力的方向。马家店街道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成立老建材市场拆危工作专班,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危险建筑拆除。

为获得群众理解,专班人员与网格员挨家挨户征求商户和居民意见,宣传危险建筑危害,发放搬离通知书20余份,赢得了商户和居民的认可,同意搬离和拆除。在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下,马家店街道老建材市场仅用5天时间便全部拆除完毕。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马家店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俊表示,将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群众的小事放在心上,用实干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记者 李鹏飞 通讯员 刘蕾 孙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