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聚集宜昌“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

2022-06-08 14:54   新华社  

“屈原是宜昌的、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全人类的。”近日,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在“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上的讲话引发全球主流媒体持续关注。

欧美地区、亚太地区16个国家以四种语言同时发布《Central China's Yichang City holds the Qu Yuan's hometown Dragon Boat Culture Festival》(《湖北宜昌举办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一文。截至目前,包括美联社、德新社、日本共同社、韩联社等在内的近420家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资讯网站广泛转载落地,浏览量达2.1亿人次。

美联社报道截图

日本共同社报道截图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截图

德意志新闻社旗下媒体报道截图

国际旅行旅游从业者协会(SKAL)报道截图

坚持以一流标准办好一流盛会,宜昌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不断提升。此次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举办了包括开幕式、《楚辞里的中国》惠民演出、龙舟争霸赛、投资洽谈会、民俗展演、“屈原诗歌奖”颁奖典礼等活动,还举办了首届“屈原文化研究国际论坛”、中国屈原学会年会、全球青少年屈原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

2009年,屈原故里端午习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屈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瑰宝、长江文化的明珠、荆楚文化的翘楚,是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彰显中华文明内核的重要符号。”王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