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宜昌专题展启幕

2022-06-10 06:28   三峡日报  

6月9日上午,由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伍家岗区委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宜昌市2022年“6·9”国际档案日专题展览启动仪式在五一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立新出席仪式并宣布专题展览正式启动。

这次展览包括宜昌红色档案故事、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以及伍家岗区发展成果四个专题。参观展览后,张立新指出,以专题展览形式追忆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回顾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再现抗疫斗争的英勇壮举,追溯经济发展的非凡历程,是档案工作为时代立传、为发展助力、为后人存史的具体体现。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开幕,宜昌正处在强产兴城、能级跨越和加快建设“六城五中心”的关键时期,档案工作要与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宜昌实践结合起来,以高质量档案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围绕喜迎二十大,广泛开展档案惠民活动,让历史记忆走进现实,让历史经验映照未来。(通讯员焦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