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精彩上演 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

2022-06-13 07:03   三峡日报  

6月11日,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由伍家岗区政府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局、万寿桥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2年伍家岗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展销活动在伍家岗万达广场举行。活动分为“非遗匠人集市”展销、文艺节目展演、非遗成果展示三大板块,集体验非遗技艺、观赏非遗精品、品尝非遗美食于一体,以动态方式展现宜昌非遗的无限魅力。

历史悠久的传统合香制作技艺、古朴天真的夷陵版画、英姿飒爽的伍家岗舞龙舞狮、匠心独运的湖北长盛川青砖茶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分别以产品展销、现场展演等形式在伍家岗万达广场的非遗匠人集市上亮相。件件展品以独特的风格和姿态引得市民流连忘返,纷纷前来体验和了解非遗展品文化内涵。

据悉,本次活动是“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2022年宜昌市端午节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直持续至6月23日。

长阳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五峰非遗文艺汇演送戏下乡,枝江市非遗图片展览进社区、进景区……多种形式的非遗活动,在宜昌各个县市区遍地开花。

近年来,宜昌市不断健全和完善非遗政策法规和工作机制,注重传承人才队伍建设,创新非遗保护传承模式。截至目前,全市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项、国家级20项、省级52项、市级154项、县(市、区)级553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国家级17人、省级127人、市级543人、县(市、区)级2110人。(记者郑健捷、通讯员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