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与6家企业签订千亿元合作大单

2022-06-15 06:47   三峡日报  

6月14日,在城区举行的宜昌市2022年6月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中,宜昌市与6家企业签订1036亿元合作大单。

据了解,这次签约的6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百亿元。从涉及领域来看,除1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外,其他均为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将分别落户宜昌高新区、枝江市、当阳市、远安县。

这批项目中,由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投资的宜昌新材料创新产业园项目投资额最大。该公司是中央企业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和高端装备等方向,在宜布局新型氟材料、高端磷材料、生物基先进化学品等产业。

“宜昌化工产业链完善,高端产业群集聚,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文岗表示,中国化学将充分发挥研发、投资、设计、建造、运营等全产业链优势,抓好项目实施,为宜昌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作为近年来当阳引进的最大产业项目,江苏苯基科技有限公司当阳苯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落户,填补了宜昌石油化工的空白。

“我们选择湖北、选择宜昌、选择当阳,是因为这里营商环境好。”江苏苯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骄阳说:“将把项目建设好、把企业发展好,将当阳基地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的石油化工产业链基地,吸引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前来布局,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能级。”

这6个项目的签约,是宜昌市招商引资的又一大突破,意味着自去年10月以来,落户宜昌的百亿元项目增至21个。市招商局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持续抓好产业链招商,为稳住全省全市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