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营造强大声势 依法精准打击

2022-06-15 06:53   三峡日报  

6月11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上官福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专项行动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宜昌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扎实开展社会面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要集中攻坚精准打击,有效提升线索核查质效,坚决打击、快破现案、攻克积案、督办大案,全力做好追赃挽损,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要全力推进行业整治和规范监管,整治一批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和企业,健全一批市场准入、规范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彻底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要将专项行动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广泛开展联户结亲,做好做实关心关爱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调度,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熊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