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台上赛出16个蔬菜新品

2022-06-16 06:36   三峡日报  

6月15日,枝江市七星台镇江会寺村青春大队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大棚里西瓜成熟在望,辣椒挂满枝头。“这里集中培育试种了167个蔬菜新品种。”合作社负责人盛东山一脸兴奋地介绍。

为了推进枝江蔬菜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初,省农科院经作所蔬菜办与枝江市合作,在七星台镇集中培育试种了167个蔬菜新品种,并计划从中筛选出适合在枝江种植的新品种。

蔬菜成熟之际,枝江市蔬菜新品种和新技术现场观摩及新品种鉴评会应时举行。来自省农科院、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市农科院的十余位蔬菜专家齐聚大棚,一场蔬菜品种“擂台赛”随即摆开。

“这个辣椒形状、长度都不错。”走进鄂玉兰椒A大棚,专家们一边查看作物长势,一边询问相关情况。头顶烈日,大棚里闷热难耐,专家们早已浑身湿透。

走进桔宝2号西瓜棚,一名专家随手摘下一个西瓜,用手一拍,西瓜顿时裂成几瓣,黄色多汁的瓜瓤随即映入眼帘。“来,大家品鉴一下。”专家们边吃边给出评语:“甜度不错”“水分充足”“个头适中”。专家们又进入甜瓜大棚、萝卜大棚……

经过观摩品鉴,并结合实际数据综合研判,省农科院经作所所长王飞公布了蔬菜“擂台赛”胜出的名单:西瓜3个品种、甜瓜2个品种、辣椒7个品种、萝卜4个品种,一共16个品种。

“我们将大力推广种植省里的专家筛选出来的新品种。”七星台镇党委书记赵少俊表示,今年全镇将围绕蔬菜产业品质提升,建设蔬菜核心示范片区1000亩,全力打造中国蔬菜第一镇。

枝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许良洲表示,将在全市大面积推广种植优选出来的蔬菜品种,推广新技术集成综合应用,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通过示范引领,推动枝江市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鹏飞 通讯员 刘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