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社区将“家+”驿站建在居民身边“转”出不少问题 解了蛮多烦恼

2022-06-16 06:40   三峡日报  

“小区8、9号楼连廊出现漏雨现象,这次把大家召集到一起,想征求一下大家意见,寻求解决办法。”6月6日下午,宜都市锦江社区党委书记镇祝军带领社区班子成员,来到清江之星小区“家+”驿站,与20多位业主一起“围楼夜话”。

“新小区就出现漏雨现象,说明建筑设计有缺陷,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小区9号楼业主开门见山。“行,下来就办。”镇祝军当即表态。随即,社区立即与开发商、物业协商,初步拟定修缮方案,并报住建局等主管部门。

织密红色驿站,建强基层堡垒,这是锦江社区深入推进筑堡工程落地生根、为民办实事的缩影。该工作以网格为单位,在人员比较密集的住宅小区设立“家+”驿站,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趟”的服务延伸到居民身边。

作为宜昌市筑堡工程首批试点社区,锦江社区下辖7个居民小区,设8个居民小组,划分为10个网格,常住人口约1.3万人。社区党委设7个党支部,96个楼栋党小组,其中自管党员234人。

“社区19名工作人员,除了值班人员,其他人员几乎天天在群众中转。”镇祝军告诉记者,还真“转”出不少问题,解决了蛮多群众烦心事。

锦绣江南小区休闲木亭年久失修,顶部腐蚀严重,接到群众反映,社区立即会同小区物业及包联小区单位拿方案,筹集资金进行改造;个别小区老人小孩多,公交车站没设候车亭,社区干部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将候车亭修建到位。

立足筑堡工程,锦江社区着力打造“乐HUO锦江”品牌,建设邻里生活、公共服务等八大应用场景,每个场景都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确保工作推进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

一系列民生实事铺展开来。清河小区修建了350平方米的医务室,3天为居民体检220人次;清河小区与袜厂小区之间闲置空地无人管,社区准备建口袋公园、“家+”驿站,改善附近居民居住环境……

镇祝军透露,锦江社区计划将辖区内宜都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原办公楼改造成筑堡工程“乐HUO锦江”,内设警务室、幸福食堂、睦邻书吧、幸福学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涵盖为各类人群服务的功能室,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记者 方勇华 通讯员 谢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