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田径项目开赛 当好东道主 办好残运会

2022-06-16 06:54   三峡日报  

6月15日,湖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田径项目开赛仪式在宜昌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省第十一届残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残联副理事长王小平宣布开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燕元沂致辞。副市长张琼主持开赛仪式。

燕元沂对运动会正式开赛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残运会是残疾人事业和全民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好东道主 办好残运会”既是宜昌的光荣,更是宜昌的责任。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周密保障、精心服务,努力将此次大赛办成文明、安全、精彩、温暖的体育盛会,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省残运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残联、省体育局、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市残联、市体育局协办,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残疾人综合赛事。当日上午,在运动会田径(女子100米)比赛中,宜昌选手连凤鸣在60级女子100米决赛中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省残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记者孙晓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