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召开 《一个人的战斗》入围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决赛

2022-06-16 07:11   三峡日报  

6月15日,2022年宜昌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编排演绎的心理情景剧《一个人的战斗》入围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一个人的战斗》由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教育学院的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在向心理咨询师求助的过程中,从开始的自我封闭到逐渐打开心扉,走向积极改变的故事。该剧荣获了宜昌市首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教学成果一等奖,也代表宜昌参加全国比赛,将于7月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会议现场还公布了首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教学成果评比结果,宜昌各高校共提交21部心理情景剧、39部心理微电影,共计60部作品参与展评。经评比,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提交的《一个人的战斗》等6个作品获得一等奖,三峡大学提交的《翼翼在意》等11个作品获得二等奖,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提交的《好想爱这个世界》等18个作品获得三等奖。(记者郑延、通讯员余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