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公积金 不影响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贷款

2022-06-16 07:14   三峡商报  

6月15日,记者从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渡难关,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公积金,期间不影响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贷款。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宜昌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经本单位职代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并在本单位公示后,可以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实施期限自(宜府办发〔2022〕42号)文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如国家、省、市有关政策作出调整,将另行通知。

申请缓缴需要提供的材料有,经本单位职代会或工会讨论通过的职代会决议或会议纪要(没有设立工会组织的由职工本人确认签字);单位缓缴的申请(包括缴存困难的主要原因,缓缴起止时间,缓缴资金的补缴计划)。

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办理。线上可通过宜昌公积金单位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219.139.130.116:7003/ccwsyyt/)自助办理。线下可以到各营业部柜面办理。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受理后,在3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以短信提醒的方式告知单位经办人。 上述阶段性支持政策缓缴期间,不影响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受缓缴影响。(记者王晶晶、通讯员郑爱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