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江钢琴杯”省老年钢琴公开赛决赛举行 老年钢琴爱好者奏响最美音符

2022-06-17 07:04   三峡日报  

6月16日, 以“情系母亲河”为主题的首届“长江钢琴杯”湖北省老年钢琴公开赛决赛在市老年大学举办。

本次赛事由湖北省老年大学协会主办,宜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宜昌市老年大学、宜昌市音乐家协会、柏斯音乐基金会联合承办,宜昌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柏斯音乐集团协办。自4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有来自武汉、襄阳、黄石、咸宁、宜昌的200余名老年钢琴爱好者参与,并展开了初赛、决赛的多轮角逐。

音乐装点银龄生活,琴声写意最美夕阳红。活动现场为获奖的业余钢琴组、钢琴四手联弹组和业余数码钢琴组选手们颁发了证书与奖品。获奖选手代表分别弹奏了钢琴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军队进行曲》《四小天鹅》。现场表演了瑜伽舞蹈《春暖花开》,活动在市老年大学合唱团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记者何婧、通讯员陈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