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2022年第3期“委员e家”活动 大力推进磷石膏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

2022-06-20 06:47   三峡日报  

6月16日,市政协2022年第3期“委员e家”活动在城区举行,围绕“大力推进磷石膏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主题展开建言协商。市政协主席王均成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一次磷石膏综合利用的提案办理会。市政协委员、相关专家就宜昌市磷石膏综合利用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如何推动磷石膏综合利用开发、大宗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磷石膏的前景、如何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并汇报了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副市长杨卫华到会听取建议。他表示,政府部门将健全落实相关体制机制,制定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产品推广应用方案、政策措施,持续完善考核督办机制加强磷石膏综合治理,以强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宜昌市磷石膏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王均成充分肯定此次活动选题好、形式好、效果好。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忠诚履职,助力共解“磷石膏综合利用”这个世界难题和“宜昌发展绿色化工”这个必答之题,为宜昌“强产兴城、能级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和春参加活动。(记者谭茂林、通讯员侯天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