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

2022-06-21 06:23   三峡日报  

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

会议拟定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决定本次会议于6月27日至28日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宜昌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决定将上述报告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宜昌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的审议意见、对《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国有企业反腐败防风险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情况及《湖北省清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宜昌市黄柏河流域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了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关于宜昌市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宜昌市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会议决定,将上述审议意见、审核意见连同相关报告一并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代拟稿,关于提请审议《宜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宜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实施办法(修订草案)》《宜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工作办法(草案)》;听取了关于废止《宜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加强检察机关诉讼法律监督工作试行办法》《宜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政执法监督办法》的情况汇报,审议决定草案代拟稿。会议决定将上述决定草案、决议草案、议案、办法草案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或表决。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评议工作组调查报告、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汇报、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望蓉、刘洪福、陈华、罗毅、刘晓华,秘书长熊长权出席会议。(记者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