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荣耀满满 今朝再登高峰 赵芸蕾入选2022年世界羽联名人堂

2022-06-22 06:43   三峡商报  

“祝贺女儿,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赵芸蕾的支持、鼓励和厚爱。愿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6月21日11时许,当中国羽毛球协会公众号发布“赵芸蕾入选2022年世界羽联名人堂”的信息后,赵芸蕾的母亲、市网球协会会长屈小蓉在朋友圈里说道。

据中国羽毛球协会公众号报道,北京时间6月21日,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名人堂名单。中国羽毛球双打名将、伦敦奥运会女双、混双金牌得主赵芸蕾入选。

世界羽联认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赵芸蕾在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中的统治地位无人能及。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对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表示祝贺,并说,赢得奥运会或世锦赛金牌是大多数运动员的梦想,而赵芸蕾取得了这两项大赛的双冠王,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赵芸蕾当之无愧。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代表中国羽协,向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期待她能继续带着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为世界羽毛球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能够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赵芸蕾非常开心。“感谢世界羽联赋予我的这份世界羽坛最高荣誉,这是对我运动员生涯的最大肯定。”她说,羽毛球运动不仅教会自己如何赢得比赛,更重要的是教会自己在生活中、在人生道路上如何坦然地面对困难。“入选名人堂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会继续投身于羽毛球项目的发展和推广,把体育精神、奥运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据了解,赵芸蕾出生于宜昌,自幼开始练习羽毛球。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获13次世界冠军,其中,奥运金牌2枚、世锦赛金牌5枚。她是唯一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两枚金牌的羽毛球运动员,唯一一位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上获得两个双打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赵芸蕾现为湖北省羽毛球协会主席。